好想食炸鸡

I'm拆逆死!

【维勇】迷途者(下)(已完结)

让我赞美刻印在灵魂上不会迷失的爱情,太棒了QAQ

-菊理-:

  上篇走:这里




  


※两个互相寻找着对方的迷途者的故事


 


※旅行者维×留学生(?)勇


 


 


————


 


  冬季,俄罗斯。


  


  深冬的寒冷已经足以让人瑟瑟发抖,更别说是纬度高的俄罗斯。勇利到达莫斯科已经是傍晚,刚踏出机场,他就立马退了回去,用围巾把自己裹紧了才再次走出去。


 


  这是勇利第二个独自来到的国家。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他只是想到莫斯科走走。


 


  真是奢侈啊,明明自己的经济能力并不是那种随便出国游玩的人。勇利觉得维克托绝对传染了些什么奇怪的习惯给他。


 


  ——凭感觉去行动。


 


  虽然这个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但是对于毕业后无所事事的勇利来说,也只能先试着用这种方式去寻找自己想要做的东西了。


 


  把行李放回酒店后,勇利坐上了一辆出租车。


 


  “麻烦去红场,谢谢。”


 


  夜晚马路两旁的灯光透过车窗的玻璃不断打在勇利脸上,他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盯着繁华大楼的灯光发起呆来。


 


  “小家伙,一个人吗?”司机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从前方传来,“一个人去红场可是很寂寞的哦。”


 


  “是一个人。还有我不是小家伙了先生,我已经24岁了。”虽然被外国人怀疑过年龄已经很多次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勇利还是主动地报上实际年龄。


 


  “24岁在我看来还是小家伙!”已经年过中年的司机继续说道,“旅游吗?”


 


  “是的。”


 


  “那你可挑对地方了,红场可是个美丽又伟大的地方。”


 


  像所有热爱自己祖国的人一样,司机自豪地向勇利讲述着关于莫斯科红场的故事。一路上勇利都认真地听着,甚至有种想记笔记的冲动。他很好奇关于这个国家的一切——就像他对维克托怀抱着的那份好奇的悸动一样。


 


  他突然想起了在美国,维克托临走时落在他额头上的吻,还有他说过保证自己很快就会找到自己想要的。


 


  勇利不自觉地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吻曾落下的地方,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了,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不没事……只是突然想起一些事情。”


 


  那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怎么了小伙子,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你女朋友的事情吗?”


 


  “哈?”


 


  “嘿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很赶得上年轻人的东西的。我女儿告诉我,当一个女孩亲吻男孩的额头时,就代表原谅他的过错。”司机说,“我可是对我女儿说,如果她遇到这种事,不要亲吻那可怜虫的额头,而是先把他领过来让我先揍一顿!”


  


  司机还很应景地向勇利示意了一下他的拳头。


 


  “……那当被一个男人亲吻时呢?”勇利问。他好像已经不打算询问为什么司机知道他是被吻了额头,因为他知道世界上有种很可怕的东西叫直觉。


 


  “噢!那就代表着你是他想保护的人!老天小伙子你男朋友可真浪漫。”


 


  勇利红了脸:“不是男朋友啦,只是普通朋友……”


 


  “那你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告白了?你没有答应他吗?噢我有点心疼那个向你告白的人。”


 


  勇利脸更红了。


 


  ——怎么可能呢?……这一定是文化差异,一定是。


 


  勇利找了个理由把自己搪塞过去,在脑子一片混乱的情况下到达了红场。


 


  “圣诞快乐小伙子,虽然俄罗斯今天并不过圣诞节。”司机对下车的勇利说。


 


  勇利这才想起今天是12月25号。


 


  抬起头,红砖银顶的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外围的灯光正在黑夜中发出光芒,把红场渲染得美丽而神圣。但是最引人注目的,是博物馆外反射着亮丽的灯光,并聚集着许多人的古姆滑冰场。


 


  勇利毫不犹豫地迈开步子就跑向了入口处。


 


  虽然技术不怎么样,但是起码小时候在家附近的滑冰场里学过,滑冰的技巧多多少少他都还记得。


 


  扶着围栏,穿着冰鞋踩上冰面的感觉让勇利有种怀念又新鲜的感觉。他开始沿着冰场边沿慢慢滑动起来。


 


  冰场内人很多,勇利还得小心翼翼地注意着身边时不时飞速滑过的小朋友,就在这么多人时不时的交谈声中,勇利听到了一个声音。


 


  “尤(yu)里(ri)!!”


 


  勇利猛地转过头——他看到自己身后不到五米的地方,一个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少年摔倒在冰面上,然而接下来赶到少年身边的简直人让他怀疑自己的眼睛。


 


  “……维克托?!”


  


  意识到自己声音过于大的勇利猛地捂住自己的嘴,但是眼前的两个人都确确实实听见了。


 


  他看到金发少年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而他身边的银发青年的表情则和少年形成鲜明对比。


 


  “勇(yu)利(ri)!!”维克托兴奋地喊道。


 


  “哈?”金发少年看着维克托,“老爷爷我在这里看着那儿叫干嘛?”


 


  “不是啦我叫的是那边的勇利~”维克托指了指。


 


  勇利一头雾水地看着两个俄罗斯人用俄语对话,不知该做何反应。


 


  突然,勇利发现不远处的金发少年正用一种不太友好或者说是凶残的目光盯着他。


 


  维克托向勇利滑了过来,给了他一个熊抱:“我好开心啊勇利,我就知道我们会再见面的。”


  


  “维克托……”勇利想到刚刚司机在车上说的话,整个人都僵硬起来。


 


  维克托感受到了他的不自在,拉开了距离看着他:“怎么了吗?勇利不想见到我吗?”


 


  “不是……”


 


  正当勇利不知所措时,金发少年的大喊打断了他们:“啊!我想起来了!你就是维克托相机里的那个炸猪排盖饭!!”


  


  “……诶?”


 


  “尤里真是看不懂气氛啊~”


 


  后来勇利从维克托口中知道了眼前那个暴躁的少年就是维克托曾说过的“喜欢一惊一乍的后辈”,和勇利同名的俄罗斯yuri——尤里·普利赛提。而尤里之所以认识勇利,主要得益于维克托一回国就拉着尤里给他看他在旅途中遇到的“美丽的亚洲人”,炸猪排盖饭也是维克托介绍给他的,而俄罗斯少年似乎对这种异国食物非常感兴趣,不自觉得就把勇利和炸猪排盖饭画上等号。


 


  “这家伙整天把相机递到我面前还一副推销员的表情可真要把我恶心坏了。”尤里靠着栏杆吐了吐舌头。


 


  他们本来在圣彼得堡,为了圣诞节的红场活动才特意过来。


 


  “毕竟还是有很多外国游客特意过来的,所以红场可能是今天整个俄罗斯最有圣诞气氛的地方了。”维克托说。


 


  “红场的圣诞活动?”


 


  “是啊,勇利不知道吗?好像快要开始了哦。”维克托示意勇利看向冰场中央。


 


  一束聚光灯照在一个穿着华丽的女子身上,女子一手拿着发言用的纸条,一手握着麦克风:“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圣诞快乐!欢迎来到美丽的莫斯科红场,我是今天活动的支持人莉莉丝。”


 


  “相信今天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参加我们的圣诞活动,没错,就是与我们现在脚下的古姆滑冰场相关的——圣诞滑冰大赛!”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喜爱滑冰的各位准备,在这美丽而又神圣的节日中,请你们牵起你们想要和他一起滑冰的人的手,在这个冰场上尽情起舞吧!”


 


  维克托拍拍勇利的肩膀,示意他看向入口的报名处:“勇利会滑冰吗?”


 


  “嗯……以前学过一点。”


 


  “那……”维克托把左手放在背后,右手稍抬起伸到勇利面前,身子微躬,宛如一个邀舞的绅士,“你愿意和我跳一只舞吗?”


 


  “诶?!”  


 


  在一旁看着的尤里推了勇利一把:“快去!这家伙用他生日做要挟把我拉过来参加比赛,天知道我有十万个不愿意!有你陪这老爷爷我就解放了!”


 


  “生、生日?”


 


  “是啊,今天就是维克托老爷爷的生日。”尤里朝维克托努了努嘴。


 


  “是啊,勇利,”维克托牵起勇利的手:“能帮我完成我的生日愿望吗?”


 


  看着维克托微笑的脸庞和他那双蓝得溺死人的眼睛,他能不接受吗?


 


  比赛进行得很快,当尤里坐在滑冰场旁的临时露天小餐厅里吃完第二个大份焦糖布丁时,就轮到了维克托和勇利了。


 


  “下一组参赛选手是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听到报幕的尤里差点被还没吞下的布丁噎死。


 


  “噢好的看来是对非常浪漫的组合。有请!”


 


  维克托和勇利从冰场的一端随着音乐的响起滑出,尤里知道那首歌的名字——《Le Petit Prince》(*)


 


  两个人踏着响起的清澈钢琴声的节奏在冰面上起舞。


 


  虽说是双人表演,但是主要还是维克托牵着勇利的手一点一点地带领他跟着自己的步伐。明明是没有经过任何商量的两个人,在外人看来却显得如此合拍熟练。


 


  并不是专业的滑冰人员,维克托和勇利也只是单纯地随着音乐的起伏节奏在偌大的冰面上,在柔和的粉红色灯光下纯粹而自由地滑行。


 


  勇利想自己现在的脸决定很红,他甚至能在这零下气温的空气中感觉自己的脸在烧。他只能低头盯着自己的冰鞋,尽量把注意力放到跟着维克托的脚步上。


 


  “勇利,”维克托被刻意放低的声音从头顶响起。


 


  “什、什么事……?”勇利不敢抬起头,他怕撞进那双迷人的蓝眸。


 


  “勇利知道小王子的故事吗?”


 


  “……是指安东尼的那本作品吗?这我倒是知道,倒不如说很喜欢。”


 


  “噢那真是太好了,你喜欢里面的哪个人物?是小王子,玫瑰花还是飞行员?”


 


  “嗯……说实话我很喜欢里面的小狐狸。”


 


  “哦?可以告诉我理由吗?”


 


  维克托搂着勇利的腰,轻轻地握着他的指尖抬起手,做了一个华尔兹的姿势,然后稍分开了一点距离,让勇利在原地旋转了一圈后重新把他搂紧怀里。


 


  “小狐狸让小王子驯服自己,虽然小王子最后还是离开了她,但是从此以后她爱上了和小王子头发相同颜色的麦田。”


 


  “她说过当她知道小王子四点要来,在三点的时候就可以在幸福的期待中迎接小王子的到来——这种小心翼翼地靠近爱的喜悦让我觉得她很可爱。”


 


  “她最后告诉小王子,告诉他驯养和责任,告诉他他该怎么去爱他那颗小行星上的玫瑰花。”


 


  “可能比起高傲却深爱着小王子的玫瑰花,小狐狸的这种心情,似乎和我更加相似吧。”勇利害羞地笑了笑。


 


  音乐进入高潮部分,优美的钢琴声中加入了悠扬的小提琴声,把气氛进行了再一次的升华。


 


  “但我更加愿意你成为我的玫瑰。”维克托突然搂紧了勇利,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缩到极小,因为身高原因勇利惊愕地抬起头,和维克托鼻尖碰着鼻尖。


 


  维克托看到勇利一瞬间放大的棕色眼睛。


 


  ——噢他真是太可爱了。


 


  “沙漠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在他的某个角落隐藏着一口水井。”维克托说,“我为了寻找这口井而出发去全世界旅行,最后我在迷茫地抬头仰望星空时发现了我的玫瑰。”


 


  “倘若一个人对一朵花情有独钟,而那花在浩瀚的星河中,是独一无二的,那么,他只要仰望繁星点点,就心满意足了。”


 


  “星星很美,因为那里有一朵看不见的玫瑰。”


  


  维克托继续领着勇利在冰场上旋转,此刻的世界都安静极了,勇利有种自己身处童话般的感觉,在他们中间似乎容不下第三个人,所以他们并没有注意到渐渐在冰场外围聚起来的观众。


 


  “他会喃喃自语:“我的花就在星河的某个角落……””维克托边说着边倒着向后滑,双手依旧轻握着勇利的指尖。一束灯光从维克托背后打过来,因为背光,勇利此时此刻能看清的,只有维克托眼里沉睡的湖泊,和其中溢出来的深情。


 


  “……那个、维克托……”勇利脚下已经做不出任何动作,任由维克托拉着自己前进,“我是说、是的,那个,《小王子》的句子真的很美……”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维克托突然停下,冰刀在冰面铲起冰渣,勇利因为惯性摔进维克托怀里。他透过维克托手臂的缝隙发现他们停在了冰场中央。


 


  “所以我一点也不想你成为我的小狐狸。”维克托放开勇利的双手,抬起手臂环抱住他,“我在和你的几次奇妙的碰面中坚信——”


 


  “也许世界上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唯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钢琴声和小提琴声消失,结尾的渐渐变小的空灵的铃声盘旋在整个红场上空。在最后一声铃声消失时,维克托侧过头亲吻了一下勇利的颈部。


 


  冰场外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


 


  如果有人现在看到场外的尤里并把他拍下来的话,这将会是个非常有趣的画面——但是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冰场中心的两个人身上了。


 


  圣诞节的钟声,掌声,主持人激动得结巴的声音,以及场外各种口音的“Congratulations”混杂在一起,勇利才如梦初醒般涨红了脸。


 


  “不、不是这样的……大家听我说……这只是表演……”勇利已经结巴到母语乱飞,遗憾的是在场并没有人听懂他在讲什么,当他瞟到场外尤里的表情时他简直恨不得趴到冰面上去。


  


  但是维克托知道他在辩解些什么。


 


  像个魔法师一样,在维克托举起手的瞬间场外便安静下来,似乎大家都期待着他的发言。


 


  “勇利说的没错,这只是表演,我并不想让大家误会……”维克托说,勇利稍松了口气。


 


  “所以我现在要在这里让它变得不再是表演。”


 


  “……什么?”


 


  “勇利还没有答应我呢。”维克托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勇利的指尖,这个疯狂又浪漫的帅气俄罗斯人在冰面上单膝跪地,直视着美丽的亚洲人的棕色眼睛,“你愿意成为我的玫瑰吗,勇利?”


 


  勇利当机了。他现在只知道自己有点想晕过去的感觉,但是他肯定的是他的意识非常清醒。


 


  他是在向我告白吗?


 


  场外收不住少女心的花季女孩们早已兴奋地尖叫起来,男孩们也在献上鼓励的掌声。主持人莉莉丝更是激动得语无伦次,她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后才开口说道:“今天来到红场的各位都是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因为我们都正在见证一场伟大的爱情,小王子对他的玫瑰的真情告白!让我们祝福他们!”


  


  等等我还没有答应啊!?


 


  虽然大脑一片混乱,但是勇利知道这个槽一定得吐。他把维克托从冰面上拉起来后,再次逃开那双湛蓝的眼睛,吞吞吐吐地说,“维克托、我现在很混乱……那个我想、我想我还未能答应你。”


 


  “我不是拒绝你的好意,但是请你知道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发生得太突然了!是的我甚至现在还有点搞不清楚……”


 


  “至少现在我不能……所以……可以给我一点时间吗?”


  


  他鼓起勇气抬起头,因为拜托别人最有诚意的方法就是直视对方的眼睛——然后他看到了维克托一瞬间的错愕的表情。


 


  噢老天他是不是说错了些什么?眼前这个俄罗斯人看起来就像要哭出来了。


 


  “不别哭维克托……我并没有拒绝你……”他抬起手想去擦掉维克托并没有流出来的眼泪。


 


  结果俄罗斯人下一秒却一把抱住他,埋在他颈脖的位置用鼻音闷闷地“嗯”了一声,“我等你。”


 


  勇利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他压根就没有想过你会不答应他,”过后,虽然并没有拿到优胜,但是起码有个不错的名次,而在维克托去领比赛的奖品的间隙时,尤里对勇利说,“这是他的一个坏毛病。但是我可以用一个皮罗什基跟你保证,他从未遇到过任何一个人像你这样的拒绝他。”


  


  “所以说我没有拒绝他啦……”


 


  “你们才见了几次面是吧?噢老天但是你要知道这可是那个号称去和全世界相遇的老爷爷第一次主动向一个人告白!你究竟怎么想?要知道我可恶心透了那种拐弯抹角的八九点档情感大戏。”


 


  “我也不知道……”


 


  “切。”


 


  勇利最后还是过意不去,主动提出了让维克托拍一张照片——像前几次他们相遇时那样——于是维克托的相机里存入了勇利的第四张照片——但他们此刻并不知道尤里的手机里已经有了一堆他俩的照片。


  


  “希望我能在下次见面的时候听到你的答案。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勇利。”维克托在临走时对勇利说。


 


  ——他们在第四次见面时仍然没有交换联系方式。但是勇利已经确信,他们还会再次相遇。


 


  回到酒店的勇利打开手机搜索后就盯着屏幕发呆,屏幕上显示的是他刚刚查找的内容的答案:对方亲吻你的颈部——我喜欢你。


 


 


 


 


 


 


 


  春季,乌克兰。


 


  位于南部的一个名叫Kleven的小镇中,有一条隧道,它本是一个伐木工厂用来运输木材的隧道,却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使两边的树木形成一个天然的隧道。在春天,这里更是用迷人的绿色述说着大自然的美妙。当地人称它为——爱的隧道。


 


  在周围众多的情侣游客中,独自一人的勇利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但是没有关系,他知道他很快就可以见到他了,他有这种感觉。


 


  勇利背着包向着隧道的更深处走去,隧道有三公里长,他以为他在遇到他前有时间组织一下语言,但是老天似乎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


 


  那个银发的俄罗斯人就站在前方不远的地方,而他似乎也看到了勇利,迈开步子就往勇利的方向走。


 


  勇利扯低带着的口罩,跑向维克托,在他撒开双手的时候一下子栽进他的怀里,手也顺着后背爬上了他的肩。


 


  ——他们像极了一对就别重逢的情侣,即使他们此时还不是。


 


  他们沉默地抱了一会儿,最后勇利率先开了口:“维克托,我想清楚了。”


 


  是的,他想清楚了。他甚至不惜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毕竟勇利也知道他自己有点迟钝,他多庆幸他已经毕业了,不让这会让他落下一堆功课的。


 


  “我想我找到了迷途者眼中的星辰大海了。”


 


  “我发现我是多么迟钝。明明、明明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应该察觉到……”


 


  “噢不勇利,你这样太着急了点。”


 


  “那第二次!最多到第三次我就应该知道的……我要找的东西,早就出现在我面前了啊……”


 


  “当我们开始寻求时我们就开始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不会发现身边的一切是如此珍贵。”


 


  “抱歉,什么?”勇利从怀里抬起头。


 


   “《小王子》。”维克托刮了刮勇利的鼻子。


 


   “噢你真是……不公平。”


 


   “不公平的究竟是谁呢,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勇利让我好找,本来我可是下定了翻遍全世界的决心。结果找到勇利之后还害羞又迟钝~”


  


  “既然下了这样的决心,那我的迟钝和害羞就不算什么了吧?”


 


  “你知道等待的痛苦吗?”


  


  “好好,真是抱歉~”


  


  “不行,我需要勇利完成我一个愿望~”


 


  “又是拍照吗?”


 


  “真是不解风情啊勇利!”维克托凑近了勇利的脸,“做个情侣最基本的——吻我。”


 


  维克托意料中看到勇利脸红了,他不等勇利答应,直直地凑向了他的嘴唇。


 


  他们在绿意盎然的隧道中接了个不带情色味道的吻。


 


  两个迷途者最终在沙漠中找到了对方。


 


  “明明这才是我们第五次见面。”勇利笑着说。


 


  “但丁可是只见过贝娅特丽丝两次,却爱了她一辈子。”维克托说,“之后我们有的是时间,所以有什么打算吗?我的玫瑰。”


 


  “没什么,打算到处去走走,即使已经没有要去找的东西了,但是还有好多新的东西等着我去发现。就像如果我一开始不走出去就无法与你相遇一样。”


  


  “那你愿意带上你的小王子吗?”


 


  “有时候我真觉得我更像小王子,而维恰你更像玫瑰。”勇利特意咬重了维克托的名字。


 


  “噢!你从哪里学到的!”


 


  勇利露出一个坏笑,“像你偷偷和披集君交换SNS一样……好啦是尤里奥,噢我是说,你的后辈尤里。我姐姐给他取的,很可爱吧?虽然他本人一开始十分反感就是了。”


 


  “怪不得回去后总让我带他去吃炸猪排盖饭。”


 


  “需要我和你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勇利准备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维克托按住了他的手,把它拉到唇边亲吻了一下无名指,“你觉得我们还需要这种东西吗?”


  


  “好像……不太需要呢。”


  


  两人再次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作为他们新的一段人生的开始。


 


  四季巡回,迷途者不再迷茫。


 


  他们接下来的方向,指向那一片璀璨的星空。


 


 


 


 


 


小结尾:


 


  最后勇利和维克托还是交换了联系方式,毕竟没有谁希望在旅途中丢失对方。


 


  维克托开了一个博客,把他和勇利游走全世界的故事用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来发上网,因为内容的有趣和双方的颜值成为了一个有名的博主,并闪瞎一票无辜群众。


 


  尤里奥也吃到了梦寐以求的炸猪排盖饭。可喜可贺。


 


P.S:里面那个什么红场圣诞活动我瞎编的。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天使。开学快乐(哭)。


 


END





评论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想食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